聖彼得廣場

見到一座高高的圍牆,很多遊客都在牆角下向前走去。梵諦岡Vatican就在前方了。

 走到一個大門,走進去是一個很大的廣場。進入廣場要經過類似海關的通道。但又沒有人檢查証件。在大門口見到很多警察。梵諦岡是世界最小的國家,但我毫無感覺到離開了意大利,去了第二個國家。

 聖彼得廣場呈橢圓形,廣場中間有一支埃及送的碑,象法國協和廣場那個差不多,可能沒那麼高吧。橢圓形的廣場連接著聖彼德教堂,整個廣場很大,周邊有284個圓柱圍繞,在圍城的頂上有140個聖人的雕塑。整個廣場和教堂全是白色,很莊嚴,美觀及神聖的感覺。

 廣場太大了,我的照機無法將這麼廣和闊全放在鏡頭里。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索菲的遊人生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