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蘇黎世了

歐洲的火車很準時,不用留意站名,只緊記着自己幾點下車,時刻表早上6:20分下車到蘇黎世,我們就在差不多6:00準備好下車。準不會錯。

 DSC_000600046:00醒來時吓了一跳,火車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,能見度很低。兩旁的屋也只能若隱若現。昨天晚上睡得不好,越睡越冷,雖然己穿上羽絨,火車的椅子設計象飛機位,椅背可以放低,下面有一個椅腳可以放開,腳可以放高些。但椅位小而椅子本身硬,故昨晚睡會醒會兒。醒了好幾次。一見這樣的天氣,心已涼了一截,大家都在說,瑞士肯定冷過巴黎,但如果瑞士的天氣不好,那等於白來了。瑞士以自然風光見稱,天氣不好,會很掃興的。

一下車覺得很冷,冷風一陣陣吹入心,昨天晚上睡了一晚火車,下車頭也沒梳,臉也沒洗,牙也沒刷,衣皺皺的,背着個大背囊,覺得自己象個乞丐。想趕快找個酒店,洗個澡。

 坐在蘇黎世的火車站里。感受着她的不同處。這是個頗具規模的火車站,Hall很大很干靜,遊客頗多,但感覺上沒巴黎那麼多,這裡見到頗多亞裔的遊客。巴黎的火車站較舊,且多,似乎遊客多過本地人。

這裡給我的感覺最好的是能用英語和人溝通到。瑞士人比較和藹可親及樂於助人。問火車站里買麵包小賣部職員,旅遊咨詢處向哪裡走,他馬上停下手頭的活,用流利的英語向你指出位置的所在地。最後給你個微笑,說一回句"Have a nice day”。給人一種甜甜的感覺。

 旅遊咨詢中心的人也非常專業,見我們是背囊客,就知道我們是找便宜的住宿。一按電腦就給我們一個價錢120sf三人房。這正在我們預算之內。眞太好了。

 之前7:00左右到達火車站時,我們在附近找酒店,進了家比較高級的Hotel問價時。服務生也很熱情。既使知道我們不會入住,想找便宜的,也不停地和我們解釋,而且告訴我們附近的酒店都會是這個價。不如去火車站的旅遊服務部去找便宜的。此建意果然不錯。

 住宿離火車站不遠,是一個修女打理,她穿著淺藍色修女服,戴着白色帽,背小小駝,臉很瘦。象德國那邊日尔曼血統,戴幅眼鏡,十足瑞士童話中人物。很Nice,這裡一大早特別忙,她一個人應付着客人,但不覺得她冷待了哪一位。我們房里有三張床,軟軟的床,干淨的被子,會很舒服的樣子。對於我們已是一身尖埃,疲憊不堪的遊客來說, 這裡太溫馨了。在梳洗一翻后,整個人就象重生一樣,非常精神。我們出門了,去萊茵河瀑布。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索菲的遊人生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