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母院

DSC_00410038差不多12:30了,我們急着趕去聖母院聽12:30的鐘聲。我們晚了點進去。裡面已擠滿了人,只能待在個角落里看看聽聽這DSC_0044004112:30鐘聲是怎麼會事。聽說這個鐘曾是世界最大的,12:30一到有一層層的公仔,好像是天使吧,彈出來,噹噹噹敲起了鐘聲。有個人在介詔着,但實在聽不懂他說是哪國語言。鐘聲停了人群也散了。環顧一下教堂。這是座德國式的教堂。教堂的窗又高又尖又窄。玻璃花紋精緻而复雜。真不知當時的人是怎樣造出來的。

 教堂的外面是銹紅色,又像是紅木色調。有很多尖頂,高高聳立在四周都是白色或丹麥式,或歐陸式的樓宇間。象是哪個魔術師的杰作。DSC_00420039

 教堂的四周很熱鬧。這裡象是市鎮中心。名店琳立,還有迷你型小火車縱橫穿梭。遊客全聚在這裡閒逛休息。

 DSC_00430040在教堂前除了有露天咖啡屋外,還有很多街頭表演,有真人扮木偶,還真象個木偶。另有手風琴表演。唱聖詩的。遊客在這裡站站,那裡立立,在欣賞着,鼓掌着。街旁的咖啡屋,露天茶座,雖然剛下過雨,凳還沒干,已有不少人坐在那裡,手裡端着咖啡,望着街上的人走來走去。

 忽然又是一場大雨,將我們趕進了家超市。逛超市還蠻不錯,多些了解民生。這裡的物價和香港差不多。

 就這樣一天在Strasbourg市中心逛來逛去,看到漂亮的小屋就拍拍照,見到趣事趣人就談談,很快一天就過去了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索菲的遊人生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