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浮宮

DSC_00060006

羅浮宮時,天空淅淅瀝瀝地下着雨,真有些掃興。DSC_00100010

 羅浮宮是法國國王的宮殿,歷史比較久,后來建成博物館,館中收集的古物都是世界頂級的。心情很緊張。由於只有我對此有興趣,故約定只逛兩小時就赶去迪士尼。

DSC_00080008 我最喜歡法國、希臘的雕塑。一座座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有女神、兒童及許多希臘神話中的人物。遺憾的是,自己對歐洲文化知得不多。在來巴黎時,自以為對法國、歐洲的歷史演變知不少。可此時卻有種如夢初醒,原來自己什麼也不知的感覺。只能撇開歷史背景,從純美的角度去欣賞。

 有幾座雕塑是特別美的。有一座是女人祼臥,那柔和的線條,美妙的姿態,祥和的笑容。不知道為什麼,忽然恍然大唔,明白什麼才叫"美"。看着這些雕塑,心情特別輕鬆,舒心和祥。

 在底層法國雕塑廊(中世紀羅浮宮)中展出很多類的太陽女神,自由女神像的雕塑,突然想起,美國自由女神像也是法國政府送給美國。對法國文化肅然起敬。文化之都,法國涵養之深,文化之久,是足以讓每個法國人引以為傲的。今天好像明白為什麼法國人總很驕傲,原來他們真的有令他們值得驕傲的原因。

 DSC_00090009法國油畫,大部份是人物畫像。我喜歡油畫的柔和色調,立體感,豐富的主題。還有些是神話故事,小天使,神像人物,一個個栩栩如生,讓人看了想再看。但又不得不走,接着看了意大利十二、三世紀的畫後,對法國十八、九世記的油畫更喜愛了。我不太喜歡線條輪廓硬的畫,看來不舒服。我用了大部份時間欣賞油畫。

 另外喜歡看不知是哪個世紀南歐的傢俱,起居室的擺飾,衣柜。其高貴、典雅有特色的擺設使我迷惑,迷失。

到看到拿破侖三世的起居室時,我被那種富麗堂皇而驚得只透大氣。

DSC_00120012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索菲的遊人生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