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et’s Garden 莫內花園

莫奈在吉維尼的花園可能是法國最著名的花園。每年有50萬人參觀。莫奈在居住吉維尼時畫了一些他最著名的畫作。其中包括他的睡蓮和日本橋畫。莫奈從1883年一直住在吉維尼,直到1926年去世。

花園本身分為兩部分,房子前面有一個花園,而且更為著名的水上花園是在莫奈到達吉維尼十年之後開始建造的,並且是在他家的道路另一邊買的土地上建造的。有趣的是,當地人最初反對他建造水上花園的計劃,擔心奇怪的植物會毒害支流池塘的水。

花園佔地約一公頃,以彩色主題,邊界佈局。這些花園裡有成千上萬的鮮花,包括大量的鬱金香,鳶尾花,東方罌粟和牡丹 – 植物的顏色很美,為莫奈的畫作提供了靈感。

水上花園採用日本主題,並有莫奈特著名畫作中的日本橋的複製品。

如果你不熟悉莫內的畫,又來自中國或日本,就會覺得奇怪,為什麼一個如此一個小公園,每年有這麼多人來朝聖,水上公園基本上是模擬日本的花園,而日本的文化大致源於中國,見過中式的庭園不會對這個花園有驚喜,但你熟悉莫內的畫,你就會有興趣慢慢去逛,追逐大師的足跡去揣摩他的作畫的臨感。


屋內

前花園

花園的花種類很多。喜花之人真是喜出望外。

水上花園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索菲的遊人生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